学院介绍
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介绍 >> 学院简介

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2004年,其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英语系。著名语言学家保罗▪奇尔顿教授任我院第一任院长。学院设有“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”硕士点和英语、日语两个本科专业。英语专业下设商务英语方向和英法双语方向;日语专业下设商务日语方向。

学院师现有专职教师41人,其中教授3人,副教授14人,博士11人,在读博士5人,外籍教师3人,并常年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。教师中有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培养人才1人,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4人,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。学院教师科研成果突出,近两年,在《外语教学与研究》、《外国语》、《外国文学》、《外语与外语教学》、《外语学刊》等外语类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。

   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,已经与美国特洛伊大学、英国约翰▪摩尔斯大学、日本平安女学院大学、日本大阪羽衣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。